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集体学习《党章公开课》:第六讲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党支部大会之

集体学习《党章公开课》:第六讲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时间:2018年10月28日

地点:城环城汽配城35号楼7层小会议室

参加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主要内容:

1、大家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主讲的视频 ;

2、学习讨论:

一、无比神圣的使命:承载着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引领亿万人民奋进在伟大复兴的新航程。对于自身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判断更为明晰而深刻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新时代,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个伟大正是对这一时代命题的总体回答。

二: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第二部分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标题,用2300多字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大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艰辛历程,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民族复兴的自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富强不懈努力。作为当下的一名党员,在这个历史时期,加入到实现这一伟大历史使命,而深感无限荣耀。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