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2011-2015商会大事记

2011年度

1、2011年6月1日,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暨增补副会长会议,市工商联会员处朱强处长,宣读商会增补副会长批复及名单,并未新当选副会长颁发证书。城环城国际汽配城董事长陈亚江先生,当选为商会副会长。

 

2012年度

1、2012年4月26日:北京市保监局召开会议,召集包括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协会、汽修协会和北京市汽配商会在内的代表进行研讨,初步确立了由保险、汽修、汽配三方联手,以《意见》精神为指导原则, 共同创建关联产业合作模式的构想。

2、2012年5月:北京汽配商会根据4.26保监局会议方向,在与国际汽车后市场管理软件开发商的接触中,选定了美国ADP集团作为主要的合作对象,并于5月7日-17日赴美考察。经与对方集团高管的深入交流,达成对项目的一致认可。

3、2012年5月:在相关部门展开的打击知识产权的活动中,会员企业遭受到不合理的处罚,商会积极调查,搜集案例,积极向有关部门递交情况说明书,并聘请专业律师协助会员企业处理相关法务问题。

4、2012年6月19日,美国ADP集团CEO和CFO专程造访北京,得到了北京市工商联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女士的亲切接见。应程副市长的邀请,ADP集团决定,专为我们的项目在北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

5、2012年8月8日:我商会联合深发展银行在商会共同举办金融产品推介会,在会上企业贷款800多万元。

6、2012年8月16日: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深入探讨如何与保险公司推进合作事宜,加快电商平台的各环节的工作进展。

7、2012年9月19日:商会召开关于建立汽配电商平台的专项研讨会,主要议题为:一、为9月24日美国ADP集团来我商会考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探讨电商平台的盈利模式及相关流程及未来模式的设想。

8、9月24-27日,由ADP方面组织的平台框架设计团队到访,与我方由保险、汽修、汽配三方面资深人士组成的谈判小组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沟通和交流,初步形成了一套既融和国际同业先进经验,又适合于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特色的主体思路。

9、2012年10月15日: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同志一行5人来我商会考察指导工作。商会就探讨与保险行业合作的事宜向市联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希望市联领导就此事向保监局进行积极协调。

10、2012年10月22日: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就积极推进建立汽配电商平台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11、2012年11月5日:商会通过市联向市政府申报的“一岗一策,就业创业帮扶行动”项目,获得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支持资金为26万元,这在获得支持的项目资金中也是数额较高的。市联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2013年度

1、2013年6月4日:中国法学会北京消费者保护一行4人,来我商会考察交流。就关于共同做好企业及会员个人的相关法律支持,进行来深入的探讨及交流。

2、2013年6月26日:我商会申请的“一岗一策,城镇化改造再就业培训行动”和“欢乐万家行,安全、规范、文明行车推广行动”同时得到市政府的批准,共获得48万的资金支持。市联48家商会申报项目共有11个商会的项目获得通过,同时两个项目获得政府支持的商会仅有两家,其中我商会是一家。

3、2013年7月4日:在北京嘉力普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楠的对接下,商会与瑞典SKF集团联合举办“SKF集团汽车部卡车展-2013年全国路演VSM客户日”活动,活动在北京城环城国际汽配城展开,共举办了两天,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应。

4、2013年8月7日:中国平安保险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北分)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汽车配件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探讨建立汽车零部件定点采购合作机制。该定点采购合作机制主要是:通过商会遴选一批优质的零部件经销商,平安北分将这些优质企业纳入到平安北分定损中心的零部件采购平台上,将这些定点企业名单发通告给修理厂(非4S店),修理厂只有在定点企业采购的配件才是免审的,进而形成快定、快赔、快修,也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随着这种模式的开展,将来会逐步在整个维修市场铺开。

5、2013年8月26日,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易损件分会筹备会召开,2013年9月9日易损件分会正式成立。市联会员处李民副处长及会员处干部张琳出席了会议。在成立大会上商会会长刘雪品宣读了易损件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理事名单,并颁发了易损件分会牌匾。市联领导也对商会及易损件分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一共有三十多家商户参加了成了大会。

6、2013年8月27日,在城环城会议室召开5大保险公司交流会议,推进保险公司定点采购合作事宜。

7、2013年8月28日,在商会会议室举行定点采购平台第一批配件商推选会。

8、2013年9月19日,易损件分会在商会会议室召开“构建易损件大厅”主题会议。

9、2013年10月10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市政协机关组织召开“关于围绕打造公平发展环境、促进首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专题调研会,杨嘉副会长代表商会出席并做了题目为“关于打破汽配供应垄断、促进汽配行业健康发展”的发言,发言得到了市联教研室及与会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

10、2013年10月11日,市联调研室来电,准备在11月份进行一次讨论会,希望将提案完善后通过市联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11、2013年10月14日,“关于打破汽配供应垄断、促进汽配行业健康发展”的文件,在王有朋政协委员的指导下形成了正式的政协提案上报了市政府。

12、2013年10月22日,平安北分举行“北京产险2014年车行策略发展研讨会”,天驶平台受邀参加,并对平台进行介绍

13、2013年11月12日,广发银行和商会联合在商会举办“广发银行生意卡开卡活动,现场火爆,来参加的企业多达50多家。

14、2013年11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指派海淀分局经检科李哲和郑拓伟两位同志来我商会,调研关于“汽车配件垄断”问题。

2014年度

1、2014年1月4日,商会2013年会在大东方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增补了,王华玉、任发民、董茉、朱刚、毛立国、刘国浩为商会副会长单位。

2、2014年1月16日,海淀分局经检科李哲、郑拓伟来我商会,关于“配件垄断”问题,进一步交流。

3、2014年3月11日,市联组织商会在北京市清洗保洁商会,与北京市民政局领导就商会注册事宜召开说明会。

4、2014年3月16日,商会、城环城汽配城联合举办“SKF全国路演活动“

5、2014年3月19日,社团办王大川处长就商会注册事宜,来我商会调研。商会领导在城环城会议室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请王处长参观了汽配城。

6、2014年4月8日,在商会会议室与人保理赔部主任,关于采购配送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7、2014年4月14日,通过会长的接洽,商会部分领导到河北三河市中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就京冀地区汽车后市场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8、2014年4月30日,北京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准予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筹备成立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六个月内完成召开会员大会。

9、2014年5月13日,北京市工商联就政府提案,联合北京市工商局召开了反垄断交流会,袁大晟秘书长、杨嘉副会长、徐玲专员一起参加会议。

10、2014年5月16日,杨嘉、高银坡参加了平安保险公司榴乡桥理赔中心成立庆典,杨嘉代表商会为庆典剪彩。\

11、2014年5月19日,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项目投资公司名称、股东身份证收取及项目的运营工作汇报工作会议。

12、2014年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城环城市场、河南固始商会一起来到北京东方博爱儿童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为他们购买了奶粉、尿不湿、玩具、水果等物品,商会陈旭副会长代表我商会为儿童们献上儿童节礼物。

13、2014年6月18日,商会办公地址喜迁至城环城国际汽配城35号楼7层

14、2014年6月30日,在商会会议室进一步确认了,配送平台软件内容。

15、2014年7月7日,配送平台召开讨论会,初步确立天驶公司的组织架构,董事会、总经理、下设销售部、客服及物流部、财务部、信息部、市场及公共关系部。

16、2014年7月16日,易损件分会举行“环渤海汽车后市场服务节北京交流会”

17、2014年7月25日,商会注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城环城国际汽配城35号楼七层会议室举办,商会选举出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

18、2014年8月1日,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来我商会,考察交流配送品台软件系统事宜。

19、2014年9月3日,由廊坊市政府、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汽车工业协会、省汽配产业联盟主办的首届环渤海汽车后市场服务节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易损件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环渤海汽车后市场品牌服务节。

20、2014年9月3日,配送平台软件第一家修理厂上线试运行,博瑞东贸修理厂发起第一张系统采购单

21、2014年10月18日,易损件分会组织30多家会员企业,由崔刚会长带队,参加了(上海)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商会领导出席相关论坛,杨嘉副会长代表商会发表题目为“B2B、O2O模式的创新发展”的演讲。

22、2014年11月17日,商会参加了市委社会工委组织的“北京大学—北京市社会组织治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

23、2014年11月17日,零部件再制造全国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城环城国际汽配城召开。

24、2014年11月22日,由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易损件分会、城环城国际汽配城联合主办“中国首家无假货易损件大厅推介会”,在城环城国际汽配城35号楼7层会议室召开,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总公司、中国汽车商品交易组委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日本软件公司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50多家商协会的易损件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25、2014年11月25日,秘书处召开会议讨论商会服务项目,如何以商养会。

26、2014年12月10日,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上海法兰克福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袁大晟秘书长、杨家副会长出席了论坛及欢迎晚宴,并发表了讲话。

27、2014年12月15日,商会讨论西郊汽配城拆迁事宜,律师参与全程讨论。

2015年度

1、2015年1月9日,商会在大东方召开第一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邀请市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副处长李民、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韩磊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如何推动商会发展,如何以商养会。会议讨论了推动易损件大厅、举办会议论坛、召开全国会长联谊会、利用新媒体宣传商会、天驶配送平台工作等议题,王华玉提议成立电商分会。

2、2015年1月14日,商会参加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部署会,会后商会开始筹划编写2015年申报的项目。

3、2015年1月28日,商会接待了上海力洋软件公司副总、总助一行人,讨论合作事宜。

4、2015年2月10日,在商会接待室袁大晟、陈旭及秘书处人员与黄超就企业被打假事宜进行了探讨,从程序违法、鉴定过程、货物来源及律师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超希望借助商会行业组织平台向社会发声,曝光案件,寻求社会公众的关注。

5、2015年2月12日,商会编写完成了两个申报项目“一岗一策-新待业人员就业培训活动”、“让出行共享同城便利—-京津冀汽配社会服务标准化推广活动”,并网上申报。

6、2015年4月23日,平安总部和北分公司领导,来商会就电商平台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7、2015年4月26日,商会在市场会议室召开了后市场产业模式讨论会,于晓、中汽零龙籍轩博士、艾迈科技宫皓腾总经理、部分会员企业共同参会。

8、2015年6月12日,秘书处召开商会工作会议,讨论商会税务认证、成立党支部、商会年检、成立调解中心和发展中心等事宜。

9、2015年6月15日,秘书处就成立调解委员会、电商分会成立等事宜咨询司法局、民政局,并制定了推进方案。

10、2015年6月17日,商会在城环城市场南广场举行第三届SKF中国技术服务日活动,商会会员企业、行业嘉宾70多人参加了活动。

11、2015年8月18日,商会编写申报了政府购买岗位,申报法务专员岗位。

12、2015年9月9日,在商会接待室接待了上海嘉之道数据公司,就数据、组织论坛事宜,商讨合作点。

13、2015年9月10日,在商会接待室,司法局杨健处长、马凯及民政局韩磊处长就商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流程、申报材料及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并确立下一步工作计划。

14、2015年10月10日,召开第二次会长办公会

15、2015年11月4日,秘书处召开会议,汇总相关部门的政策及意见,制定下一步工作框架。电商分会事宜进一步与王华玉沟通,并制定第二方案(业界找人)。制定行业标准分三步,组人、查找资料、政府链接。确立行业调研工作,选定30家会员企业,填写调研表。

16、在商会接待室接待河北省汽车后市场企业服务业商会秘书长一行三人,就兄弟商会联谊事宜进行了交流。

17、京津冀第一次会议

18、2015年11月16日,民政局王大川处长就成立电商分会提出意见,秘书处汇总后还是建议独立法人注册。

19、2015年11月27日,第二次京津冀会议,讨论确立12月3日上海法兰克福举办论坛事项,明确各商会工作。

20、2015年12月1-3日,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上海法兰克福展会论坛,秘书处协助对接车票、住宿、京津冀发展论坛等事宜

21、2015年12月10日,秘书处会议会议,讨论年会事宜,时间、形式、筹备工作。

22、2015年12月18日,商会开始年会的准备工作。

23、2015年12月24日,原西郊分会筹备组改为汽配基地分会筹备组,重新组建分会组织架构,备案文件。

24、商会会员部催缴会费3次,承接行业展会、活动8次,行业评比2次。

25、2015年商会共参加行业商会会议8次,市联会议12次。

26、2015年商会为22家会员单位承办社保业务,平均每月到社保中心办理社保业务3到4次,共接待会员企业关于人事、社保、合同咨询50多次,为两家会员企业进行了劳动纠纷处理。

27、2015年商会法务承担了天驶平台日常法务工作,主要集中在合同的编写修改,日常法律事务咨询。

28、商会法务承担了BAPA注册及股东签字、股东会等事务。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