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为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根据商会党建工作实际,制定本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一)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文件,结合党支部实际,讨论党支部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提出建议。

(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

(三)建立党员情况一览表,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纪录,党员好人好事记录本,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册。

(四)定期对党员进行考核,党员每半年向党支部书面汇报 一次思想,作为支部考核的依据;党支部每年向局党组汇报一次对党员考核的结果。

(五)讨论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制定培养、教育和考察积极分子的具体措施,检查落实情况,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六)定期对党员进行党史、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组织党员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党风、党纪电视片,参观革命遗址, 听取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介绍,使党员受到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七)督促支部党员,履行好各自职责,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活跃文化生活,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