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主题沙龙

《2019年整车市场波动对配件流通的影响》
主题沙龙成功召开

多年来商会一直在会员服务上积极探索,特别是在会员企业的产品布局、采购、库存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2019年6月27日,在城环城国际汽配城35号楼7层会议室,商会举办了“2019整车市场波动对配件流通的影响”的会员沙龙,此次主题沙龙,主旨是通过对整车市场的销售数据进行科学化的分析,为配件流通企业在制定销售策略、科学化采购、提高库存周转率等方面,提供数据参考,从而降低销售成本,更科学化的管理运营公司。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会员等多家单位参加。北京汽车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钢、秘书长唐淼受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首先由商会理事单位-—北京东涛卓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王东总经理,进行了《2019年整车市场波动对配件流通的影响》专题报告。该报告通过多个维度的大数据的展示,以及对整车市场的销售保有情况和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分析,阐述了近些年配件销售流通环节发展轨迹及市场规模的变化,并对配件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作出了展望。

随后,商会副会长刘江生、宋宝库、曹祥,理事单位许宏等也围绕沙龙的主题进行了相关发言。
刘江生副会长认为,配件流通商进入寒冬,针对多个品牌配件数据进行整合的平台是应对这种局面的方法。
宋宝库副会长认为,本次沙龙的整车销售大数据分析很有意义,对配件商的经营非常有指导价值。建议将数据细分化,增加进口车辆数据,对专营进口车的配件商会更有价值。
曹祥副会长认为,对整车大数据的分析,会对配件商的的采购、销售等具有很大指导价值。作为配件商,会积极跟上行业变化,与机汽人等配件平台积极合作。

许宏总经理认为, 现在公司的业务由贸易型转向服务型,由于渠道下沉,导致公司零售业务增加。如果将整车数据再细化,分类分析,会对配件商有指导意义。根据以往经验,整车销售数据变化,一般会在2—3年才能影响配件销售。

其他与会者也都表示,整车的数据会对配件商的业务有指导价值,可根据不同车型车系,将数据更细化,会对不同的配件商具备指导意义。

最后,常务副会长袁大晟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商会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沙龙,现场看效果不错,后期商会也会不断的举办这样的沙龙,将主题更加细化,数据更加有针对性,为会员的企业经营有帮助!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