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商协会党建负责人培训班 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 今天

4月26日至30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山东临沂共同举办商协会党建负责人培训班,全市42家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同志带队全程参加。

     4月27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商协会党建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北京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一级调研员曹杰、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临沂市工商联副主席许金涛。临沂沂蒙精神传播培训中心校长刘金叶等领导出席本次典礼。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在开班式上指出,今天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来到沂蒙,就是要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通过访谈、问答等形式,让民营企业家在思想和心灵上受洗礼。希望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理解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沂蒙精神,为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这次党性党史专题教育培训以课堂学习、现场参观教学与交流讨论等生动灵活的方式相结合,通过沂蒙两战时期的红嫂事迹、孟良崮战役、大青山突围战役等英雄事迹的讲解,深入开展和学习以沂蒙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培训教育,深刻领悟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

     庄纪旭教授作《从沂蒙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成就百年伟业的成功经验》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详细的讲解了沂蒙精神的发展和内涵。

      学员们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堂内巨大的石碑上镌刻着62576名烈士的英名,初心和使命就镌刻在一座座墓碑上,理想、信念、信仰从此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巍巍孟良崮,似一座丰碑见证着初心、铭刻着使命,彰显着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磅礴力量。

     子弹墙内镶嵌了194700颗铮亮的子弹壳,在诉说着当年残酷的战役,触摸着子弹壳,仿佛回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硝烟迷漫的岁月。

从纪念馆出来,全体学员向英雄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一百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结束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的百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的百年;是我们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壮大的百年。

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企业发展面临许多不稳定性,面对挑战和变革,我们需要把党的精神与新时代相结合,勇于改革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