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迪斯放出豪言:2030年大众旗下所有车型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新官上任三把火,续约也是。

随着迪斯成功续约大众汽车集团,其推动集团转型的决心也在与日俱增。继7月13日推出2030战略展望、强调电动化转型后,迪斯在日前发言中又将另一转型重任提上日程:智能化。他在发言中指出,大众汽车有望在2030年以前,所有商用车以及乘用车均配备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迪斯透露,到2030年前,大众旗下商用车、乘用车将可在部分路段实现自动驾驶技术。谨慎的迪斯表示,实现时间“可能会早一点,也可能会晚一点,”但他同时也自信地表示,“(大众)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已经投放了大量研发资源”。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各项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首当其冲就是驾乘人员的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各国各地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仍没有统一、明确的法律法规限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技术的发展。但是“安全驾驶无小事”,多一分谨慎,就多一分对生命的敬畏。迪斯呼吁各国各地应保证交通实时数据对外公开,以方便各家车企的自动驾驶系统识别当地交通信息。

此前,在2030战略展望中,大众汽车集团也透露了部分规划,大众汽车集团在2021年内推出的ID.BUZZ,将会搭载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另外,奥迪品牌将会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汽车,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在2030年推出可完全自动驾驶的车型。

未来,“出行即服务”“运输及服务”等板块将成为大众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集团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里茨透露,到2025年,大众汽车将出现除燃油车、电动车之外的第三现金池,即基于自动驾驶和软件定义汽车。

#写在最后

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在2021-2025年间专项拨款730亿欧元用于投资未来技术,占比总投资的50%。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也可看出向来以“成本杀手”著称的迪斯,对于未来技术的强烈看好。他的合作伙伴、现任集团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里茨表示,从多年前与迪斯初见开始,他敏锐的前瞻性就非常令人敬佩。而这一次,迪斯能否利用他的前瞻性打好这场未来战争,相信最终消费者会给出答案。

来源:搜狐汽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