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丰田日本国内全部工厂要停产?

丰田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都占有极高的分量,因为他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称得上是经典之车,特别是对于被称之为万金油的卡罗拉(参数|图片)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汽车市场中,它都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但是,现在丰田汽车却有一个重大的消息出现,丰田在日本国内的全部工厂将临时停产。

实际上丰田汽车在10月份的时候已经宣布了实施检查,而日本国内的14家工厂将会实施临时停产,最多停产的时间是11天左右,因为以东南亚为中心,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了零部件持续的短缺,丰田预定10月在全球范围内的减产,大概约是33万辆。而这其中海外的是18万辆,日本国内的是15万辆,这也就相当于原生产计划的4成左右。

更何况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14家工厂的28条生产线中,14家工厂的27条生产线将实施,临时停产,这对于丰田在日本国内的工厂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甚至丰田在9月10日就已经发布了,9月追加减产和10月将实施减产的消息,但是对于具体的生产安排,目前还是不得而知。

对于丰田汽车而言,这次的停产真的是迫不得已。毕竟丰田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可以说是蒸蒸日上,哪怕就算是停产一天,都意味着丰田要少生产一辆车,就要损失一部分的利益。当然对于车主而言,就会让自己喜提新车的日程再一次的延后。虽说这次的停产对于丰田汽车而言也是迫不得已的决定,但是对于很多车主而言,内心还是无比着急的。毕竟这次停产的是日本国内全部的工厂都会临时停产,并不是一两个甚至是海外的某一个工厂,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造成了临时性的停产。而日本国内的全部工厂都面临停产,就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

但是,这对于丰田汽车而言也是无奈之举。因为一辆汽车的生产要拥有千千万万的零部件,丰田汽车虽然举世闻名,但不代表着说它能够做到一手遮天,有些零部件必须要依靠其他的工厂进行操作。所以,目前能做的也只能是耐心等待,丰田汽车能够早日开工。只有丰田汽车做到了开工,才能够确保车主们能够开到自己心仪的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