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戴姆勒在京启用全新研发技术中心 加大对纯电车型的投入

10月20日,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正式在京启用。该研发技术中心总投资达11亿人民币,将进一步强化戴姆勒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研发布局和技术研发实力。该研发技术中心将聚焦重要技术趋势和本土创新,并大幅加快戴姆勒本土化步伐。

戴姆勒在中国首次将研究、工程开发、模拟和道路测试等各领域研发力量聚合一处,将为约1,000名研发人员紧密协作和深入交流专业知识提供更多便利。

全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采用一体化园区概念,汇集办公楼和测试楼,包含测试试验室、测试车间、物流区域和测试车辆专用停车场。其中测试楼共配备7个测试试验室,包括电驱试验室、充电试验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试验室、底盘试验室、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VH)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和环境试验室。测试楼可同时容纳超过300台测试车辆。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首席运营官薛夫铭(Markus Schäfer)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战略计划是由‘电动为先’提速至‘全面电动’。这需要我们加快研发工作的步伐,加大对纯电车型的投入,同时全力推进纯电车型产品阵容计划。在数字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尖端算法等前沿科技领域,我们的中国研发团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开发上,也包括技术采购,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

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在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战略转型中,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其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

为推动这一转型,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一系列全面计划,包括大幅提速相关研发工作等。2022年至2030年,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共超400亿欧元。加速推进电动产品阵容的计划或将促使电动汽车应用的拐点提前到来。

来源:搜狐汽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