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奇瑞汽车出口20周年,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奇瑞汽车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出口第一,以“理工男”形象斩获全球近千万用户信赖。与世界相融,与时代相遇。11月25日,“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走进奇瑞,共同开展以“技术奇瑞 全球热爱”为主题的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

2021年,奇瑞全球化发展的20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疫情影响,2021年1-10月份,奇瑞集团累计出口21.3万辆,不仅意味着奇瑞集团提前完成年度出口20万辆的目标,更标志着奇瑞成为中国品牌乘用车第一个年出口超过20万辆的车企。

2001年,首批10辆奇瑞“风云”轿车出口,正式拉开奇瑞“走出去”的序幕,促使奇瑞成为我国最早探路国际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截至目前,奇瑞全球累计用户突破980万,海外用户突破190万,占比已经接近了20%。其中,在深耕16年的俄罗斯市场,奇瑞一直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国民车”,连续5次获得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在巴西,奇瑞连续5个月位列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同比增长84.7%;在智利,奇瑞前9个月累计销售16,986辆的成绩,位居所有汽车品牌第五位、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位。

在进行中的2021广州车展上,奇瑞正式发布其全新全球化产品系列——OMODA,并全球首发亮相该系列首款车型——OMODA 5。作为全球命名,OMODA从全球30多个国家的10,000多个命名建议方案中票选而出,预计将于2022上半年国内首发上市,并将陆续于俄罗斯、巴西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必将进一步助力奇瑞海外市场飙升。

据悉,OMODA系列与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是并列的,除了OMODA 5,后续会有轿车及SUV。在差异化表现上,OMODA系列更强调前卫的造型设计,以及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01

碰撞实验室

在产品品质上OMODA 5满足全球5大NCAP标准,满足欧盟的碰撞标准,澳大利亚右舵碰撞标准、国内的C-NCAP碰撞等。

据悉,早在2008年奇瑞就开始建造自己的碰撞实验室,在当时国内第一个达到美国标准的实验室,可以能实现全球所有标准的碰撞实验,也是唯一获得国家发改委授权和认可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奇瑞的碰撞实验室目前已经有八根轨道,有了这八根跑道,就具备交通事故复现能力。当时全球只有四家这样的实验室。时至今日,奇瑞的碰撞实验室仍然能够满足海内外最新的碰撞标准测试,它仍然是在中国汽车企业里面最先进的一个碰撞实验室。

02

光学发动机试验室

不止于此,奇瑞瑞虎8系列全球销量超过35万。瑞虎8PLUS鲲鹏版搭载鲲鹏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百公里油耗为7L,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7.3秒。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为终身质保。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自主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先进轿车发动机的汽车品牌,奇瑞发动机的研发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早在2012年,奇瑞就投资1000多万元,在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建立了光学发动机试验室,其最大的意义在于成功解决了缸内直喷发动机缸内燃烧可视化技术,奠定了高性能发动机正向开发体系的基础。

03

NVH实验室

除此之外,奇瑞汽车NVH试验室也是目前是国内行业中功能和规模最齐全实验室,拥有一套完整的汽车NVH开发流程,可以涵盖从整车、白车身、各子系统到零部件的NVH性能测试。该试验室总共包含8个专业的试验室,包括整车四驱半消声室、整车半消声室、系统半消声室、吸/隔声试验室、模态试验室、刚度试验室、漏气试验室和音品质评价室等。

@一同君:·

海外市场的打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作为“理工男”,奇瑞凭借稳扎稳打的技术实力,用品牌赢得世界赞誉,在海外市场备受认可,成就中国汽车出海的模范。根据奇瑞的“双50”战略,到2025年,将实现汽车出口50万辆、出口额达到5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敬请期待。

来源:搜狐汽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