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202928 service@bapa.com.cn

大众安徽研发测试场动工 从研发层面提升对中国市场响应速度

3月9日,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研发测试场在安徽合肥破土动工,合肥市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大众安徽CEO葛皖镝、CTO吕尔曼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的研发测试场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阶段功能和性能测试的专业测试场。大众安徽的研发测试场专门围绕研发部门的核心需求而建设,主要完成整车及系统的功能开发、验证;整车及系统的性能评价、调试;系统、零部件的故障快速复现和措施验证三方面测试内容。

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表示:“大众安徽研发测试场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幅提升大众安徽的研发能力,并为集团电动出行战略注入新动力。测试场的建设也体现了我们在安徽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的坚定承诺。”

该研发测试场总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场内所有的测试道路总长达10公里,由外圈的高速环道及内圈具备不同功能的单个测试道组成,可进行28项以上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系统的道路测试。

场地内设置有振动异响评价路、车外通过噪声路、NVH舒适度评价路、底盘冲击路、灯光测试通道、综合坡道等,将对大众新能源汽车的基本属性,如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等进行全方位测试。

除基本属性测试外,该研发场地还可以进行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联网技术的开发、测试、调试等。研发场地内设有高速环道、自动泊车辅助测试广场、动态广场和操稳环路,可以实现模拟多种驾驶场景,如高速路、乡村道路,城市交通、停车场等。

其中,研发测试场的外部高速环道长度约为1.6公里,采用领先建造技术打造呈40°角的弧形路面,使测试车辆能够实现120公里/小时的自适应巡航时速和180公里/小时的最大车速。

据了解,研发测试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启动测试与验证工作,项目整体将于2023年中竣工。该项目竣工后,大众安徽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周期将被有效缩短,大众安徽新能源车型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结束后,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

目前,外界对大众纯电产品的驾驶、质量、品质的评价都很好,但在智能化方面评价不高。对此,葛皖镝博士表示:“大众安徽的整个管理团队在智能化方面都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即一定要在信息娱乐、自动化驾驶和车辆互联方面做到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同时,满足本土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他指出:“建设研发测试场是为了让我们后续不断地在一些新车型设计和研发过程中,就自动驾驶、信息娱乐等车联网技术随时做测试。更重要的是,我们也知道这些是现在中国消费者特别看重的。我们保持灵活性,随时可以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反馈去做升级、做调整。所以,我们在研发层面上可能就会有更大的灵活度和自主性,不需要等总部告诉我们再研发,我们能够满足下一个阶段中国市场需要的技术特点,而且我们会更加关注更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此前,大众在中国市场车型的研发工作话语权主要在狼堡,中国的研发团队主要做细化工作,而大众安徽在这一方面有所不同。葛皖镝博士表示,“无论是全球车型还是针对中国推出的车型,在车型的功能化方面,我可以确定的是大众安徽会有非常大的、更大的话语权。”

来源:搜狐汽车

关闭菜单